close

  
這是我欠橘子的文。
 
橘大,敏兒寫文來還您啦~

 
 
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跳有氧,鞋子是非常重要的。
 
以前不懂,所以亂買,後來腳踝不舒服,膝蓋又受傷,才知道鞋子的重要。

 
<我的第一雙有氧鞋>

 
這雙鞋是在高雄五福路的一亨買的,那時加入亞力第二個月,腳踝不舒服,想說得去買雙好點的鞋子,到了店裡,店員推薦我買這雙鞋,說很多顧客回來還是指定要買它。
 
當時我買的是這一雙,後來鞋底磨平了,在台南outlet買了同款但不同色。
 
 
這雙真的好穿,輕,而且中高筒,又能保護踝關節,唯一缺點是,他的顆粒很小,一下子就磨平了。
 
後來我找鞋匠加裝了止滑墊,偶爾還是會穿這雙上場。

加裝止滑墊,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
 
 
前後氣墊,足弓凹折處深且鞋子輕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款鞋子,曾經還為了它寫了一篇網誌文<按這>。後來買不到我原來的size,所以黑色的就買大一號,穿起來真的不太合腳,所以現在比較少穿黑色這雙鞋上課了。



<第二雙>
 
這一雙是某次忘了帶鞋,剛好亞力拍賣nike六折時買的。

 
這雙併不適合跳高衝擊的有氧,例如戰鬥,因為他沒有前後氣墊。
 
但這雙鞋的優點是,鞋底是刻痕,所以阻力不會太大,又加上足弓深,因此適合跳舞用。
 
  

足弓處深,適合跳舞,鞋底為刻痕式非顆粒式,摩擦力低,適合滑步街舞

我現在都穿這雙鞋跳rockstar或Hip-Hop

 
<第三雙>
 
小紫避震柱。
 
 
這雙是某次趁舒邁特賣會時,託家伶的福買的。家伶說,這雙鞋非常好穿,我想要一雙避震柱的鞋想很久了,家伶推薦,就買了。
 
雖然沒有前氣墊,但,真的很好穿~這雙鞋有五根避震柱,穿起來超穩超舒服的...

我愛避震柱,雖然沒有前氣墊,還是很好穿 


我現在都穿這雙打戰鬥,個人認為,這雙的避震效果比氣墊來得好。
 
目前這雙已經變成台南亞力的國民鞋,幾個愛跳有氧的媽媽們,幾乎人手一雙。

 
<第四雙>
佛教氣墊鞋~
 
 
為啥叫佛教哩?
 
因為我覺得它的長相很像是佛教徒常在穿的蓮花鞋哩~
 
這雙是伍嘉麗有氧課專用鞋。
 
伍嘉麗的有氧課很變態,非飛跳跳,高高低低,不但要彈性好,而且鞋底也不能摩擦力太強。

後氣墊,無前氣墊

 
鞋底有小顆粒,摩擦力比刻痕鞋來得高

話說小紫上個月在台南亞力地板出現打滑的現象,我以為小紫該退休了
(事實是,台南亞力有氧教室地板太髒了!!!!!!)
所以拜託亞力好友帶我到台南outlet購鞋,那天東挑西逛,就撿了它。
 
這雙鞋避震效果並沒有小紫來得好,但因為嘉麗的課很磨鞋,所以我打算以它來作為嘉麗課專用鞋,看這雙鞋能稱幾個月,就知道嘉麗的課平均多久可以換一雙鞋了~
 
這雙鞋除了是舞小麗專用鞋外,它對我來說,還有一個特別的紀念價值。不過,這個秘密我放在心底就好了,呵呵~
 
<第五雙鞋>

 

這雙是我還沒進亞力,在外面舞蹈坊學爵士有氧時代買的鞋子。
 
這雙完全不能跳有氧,因為幾乎沒有阻力,鞋底又是軟的,足弓可以完全凹折。

你看看你看看...腳板底整個都凹起來哩... 


這是一雙舞鞋,不是有氧鞋。
 
因為沒有繼續學爵士,所以這雙鞋就收著,想說哪天有時間,想專供爵士舞時,再把這雙鞋兒拿出來。
 
 
 
終於寫完了…….
 

來一張大合照吧~
 
(OS:別再買鞋了,再買就要剁手指了....) 

橘大,敏兒交差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