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至BB彩妝櫃參加試妝教學活動。上妝前的清潔、基礎保養、底妝、眉毛,都是由BB櫃姐幫我服務。一切都ok後,櫃姐跟我說,要讓彩妝師最後來完成我的整體彩妝。

我說
「喔..彩妝師」

櫃姐馬上糾正我說
「不對,是”全國”彩妝師」(全國那兩個字特別加重)

結果,我跟我同學還有櫃姐三人笑成一片,開玩笑地幫台北下來的彩妝師取個外號,叫做「全國先生」。

整個彩妝過程我覺得尚可,因為我想嘗試濃豔的煙燻妝。但全國先生看我的臉型與眼睛,只幫我做了很小很小的小小煙燻。整個妝感主要還是放在眼睛的明亮放大,我”覺得”他處理我的眼睛有四個重點:

1. 眼線。用BB的精細眼線刷與他們家明星產品星紗眼線膠,勾勒出我的眼型。因為我的眼睛很大,因此他著重在明亮有神,眼線的位置在睫毛根部,畫得非常 仔細。畫完後,妝感不重,但眼睛的確明亮很多。

2.眼窩打陰影。我的眼球因高度近視所以很拋,他特別用眼球刷沾取woodrose在我眼窩凹處打陰影,減低我眼睛拋凸感。

3.眼部暗沈。因為我眼皮暗沈嚴重,他希望我的聖誕妝感是符合今年冬天帶點晶瑩冰冷的霜雪感,因此用了很多明亮白色系的眼影眼影霜來打亮我的眼皮。

4.我想這是他今晚在我臉上最驕傲作品—睫毛。在還沒上睫毛膏前,他先用睫毛夾幫我夾得超捲翹,睫毛膏一上,挖賽,簡直是要飛到天了!他看了之後笑著說,一定很多人嫉妒我,因為我的睫毛又長又翹…(嘴巴超甜,大欣…)

整體妝感是還不錯,但是跟我所期盼的煙燻尚有一段距離,不過還是很感謝他的努力….


比較好笑的是,整個畫完後,櫃姐跟他兩人開始問我要買哪些產品。一整堆東西排在桌子上,我有些猶豫…..

「其實我沒有要買那麼多ㄟ…」我心中暗說道

櫃姐當然是開始發揮她三吋不爛之舌,那位全國先生在旁觀察不語。我看了一下,揀了兩樣東西,跟櫃姐說

「我先帶這兩樣,可是我身上提貨卷不夠,明天再來…」

櫃姐看了我一下,沒說什麼,她知道我一向用成大員工提貨卷來買東西。倒是那位全國先生,楞了一下,我想他大概沒想過怎麼有小姐試完全妝,一樣東西也沒帶就走了。


試完妝後,跟同學一起去吃飯。同學說,我怎麼不帶。

我說
「我又沒說不買,只是不是今天買」
「為什麼?」
「他們今天一定狂推銷,我只想買我想帶的東西,明天再去,櫃上一忙,就比較不會理我要帶什麼或沒帶什麼了。」


的確,回家後,我仔細想了一下今天彩妝師幫我試妝的行當傢伙,想一想,有哪些東西適合我。

1.他們家的精華液。我的皮膚乾燥,她們家的精華液真的不錯用,頗適合我這個外油內乾的混合肌。
2.眼影盤。BB家眼影大多是粉質眼影,但今年聖誕彩妝出了一盤霜狀眼影,四種顏色,我當然不會錯過。

本來還考慮眼線膠,因為彩妝師幫我上眼線後眼睛的放大感,讓我非常訝異與喜歡,但,眼線刷一定要搭配他家精細眼線刷,這樣買下來就要1400元,讓我有些猶豫。

後來看DM,才發現,購物滿2500就贈送一系列贈品,其中一件就是精細眼線刷。看到大喜,於是決定再加買這件產品。

今天回遠百,退了CD的五色眼影盤,跟原先幫網友在BB專櫃訂購卻遲至欠貨的兩隻眼線刷,再加上之前剩下的提貨卷約莫1500左右。把我想買的東西全部買到,除了預約禮、活動滿額禮外,BB專櫃小姐又另外給了我一些保養品sample當成service。(她之後要去生小孩了,下次見到她是得要三月以後了。)

今天去遠百付錢拿貨時,順便帶了一盒金莎巧克力給全國先生,謝謝他昨天幫我的試妝,並且也祝他聖誕快樂!

他拿到我的小禮物時,有些不好意思!我笑著跟他說,來台南也要帶點禮物回去吧!趁著小姐去結帳時,我們聊了一下。

我跟他聊起,彩妝這玩意很有趣!一點色彩一點線條,就能將人改頭換面,非常神奇!也聊到說,自己開始化妝後,現在看到別人的臉,也會手癢試試看。他聽完後建議我,可以朝著彩妝師道路試看看。他說,他一開始也是興趣,喜歡畫別人的臉,然後覺得化妝十分有趣,才慢慢走上專業彩妝這條路,他自己覺得彩妝是一種藝術,每個人都是活動的畫布,立體有神…聽完,心有戚戚焉,兩人就像聊開一般,聊著對於彩妝與藝術的感覺,以及化妝品的妝感效果….我看著他的眼睛,他講起化妝時眼神發亮的樣子好迷人,那是一個人發自內心對一件事物有感覺時,整個人自然透露出的熱情與光彩...不知不覺地,櫃姐回來了。

很有趣的對話,可惜,他還有客人等著他服務,也沒法多聊。確認貨品後,提貨後差不多要離開了。

我笑著跟櫃姐說,
「今天之後你就要去生孩子了,要等到三月才能看到你囉…」
櫃姐一臉無奈樣

這家彩妝的質感與風格,混搭性高,時尚不褪流行,持久度發色度沒話說…看來,敗上BB是一條不歸路,停不下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