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亞力官網瀏覽六月新課表,南部地區課程大調動,台南分部尤其明顯,除了佳緯星期五的課程改由其他老師接替外,很明顯地,Alan已經沒有出現在課表中。

看著課表填著其他老師的名字,怪怪的,有種空空的感覺。雖然人已不在台南,但是還是會想起南部有氧老師的上課情境,而Alan,也是其中一位。

至今還記得第一次上Alan課的情境。加入亞力前都沒進過健身房,一直都是在外面的救國團或小舞蹈坊跳有氧,小舞蹈坊根本不可能引入BTS課程。因此,當時剛加入亞力的我,看著課表上寫的什麼戰鬥有氧、槓鈴有氧,根本不曉得那時什麼碗糕。2004年八月的某個週日晚上,想說應該要去亞力運動免得浪費錢,一進有氧教室,我嚇了一跳,嚇一跳的原因是,

有氧老師是男生!!

這就是我對Alan的第一印象。

很好笑吧!現在全台跑透透,有氧老師有男有女見怪不怪,才知道當時自己的驚訝真是遜爆了,但是,真的不能怪我,因為我以前跳的有氧課程,真的從來沒見過男性擔綱過。

然後帶著一點驚訝與訝異,上了第一次的戰鬥。我小時候學過柔道,因此踢打武術動作我還算熟悉,雖笨手笨腳,但不至於完全跟不上,就有樣學樣地上完了我人生第一堂combat。

然後,還真的很巧的是,八月暑假加入亞力,九月開學後的那學期學校老師調課,從原本星期四調到星期三,也因此,我高雄上班時間也就從星期三調到星期四。換言之,我高雄上班時間是二、四、五,台南上課時間是一、三,六日也都在台南,真的有夠巧,剛好對上Alan的課程時間。

時間上的巧合,使得我剛好都能跟到Alan的課,從他的Hi-low、step,上到pump、combat。

我把Alan定位在『分解派』的老師。Alan有氧課程很適合初學者,他的口令下得清楚,分解有邏輯且會視會員狀況慢慢調整帶入,因此,對協調性不佳,或是笨手笨腳的新生來說,Alan算是滿照顧新生的老師。我還記得,當時跳很多老師跟不上的我,總有股不服氣,不相信我跳這麼多年有氧,竟會在亞力栽觔斗。但是,因為Alan會慢慢拆解動作,因此,他的課總是讓我最容易跟得上、有成就感。Hi-low基本舞步的說明,讓我聽得懂英文的術語(mambo、cha-cha、chasse、V step等等),而且他上課拍數明確、動作分解邏輯層次分明、動作設計簡單、口令下得清楚易懂…我覺得這些都是Alan教學長處,他的教法讓課堂學員容易跟上,不易產生挫折感。對我來說最明顯的就是step了!我之前有階梯恐懼症,不僅跟不上,而且還怕摔跤。但跟著Alan的step,第二次就跟上了。還記得跟上step的那堂課,我整個人樂到要飛上天,我發現我居然會跳我最恐懼害怕的階梯了!只可惜,膝蓋受傷後,階梯課程只能當作往事來回味!(但其實我現在還是會忍不住腳癢,偶爾鋌而走險偷上吳湧老師的step)

當時還在高雄工作的日子,一個星期有五天都會跟到Alan的課。星期三早上台南的combat與拉丁,星期四晚上高雄復興的拉丁與槓鈴,星期五晚上高雄復興的Hi-low,星期六台南的step與Hi-low,星期日台南的pump與combat。就是因為時間上的巧合,使得Alan對我來說幾乎跟家人一般,每週每天會在固定時段,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也因此,雖然我現在已不在台南,也好一陣子沒跟到他的課了,但看到六月新課表不再有Alan名字時,難免覺得怪怪的,就好像你未來可能再也見不到某個曾於你生活中出現很頻繁、帶著你有所成長學習的朋友,從而,有股失落的心情。

但我也理解,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Alan離開亞力,是為了能有更進一步的學習與成就。因此,我衷心祝福著他,期待Alan能有更好的發展,教學除了保持既有『分解派』的優勢外,亦能逐漸加強『分析』的部分,成為同佳緯、阿權、婉甄一般的名師,也祝福他未來會在南部體適能界,能有更好的發展與成就。

Alan,祝你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