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一年多前決定加入亞力的原因,除了有氧課程豐富、全國據點多,適合我這種跑來跑去的流浪族外,其中還有一項重要原因就是,讓我有可以中繼休息之處,尤其是在外面跑的時候。

組織聯繫工作就是如此,很像是跑業務,有時候你跟人家約某個時段談完,然後跟下個對象又要約另一個時段,中間空檔的時間很難消磨,於是就得流落在各大咖啡店或麥當勞。而當時我加入亞力一個考量就是,在外面奔波的空檔,可以有個暫且安身之處。只是,高雄的工作比較像是固定上班制,其後又留在學校當研究助理,更是如此。工作性質使得我不必像過往一般東奔西跑,也因此,當初對空檔時間消磨的考量,一直沒有發揮其功能。

只是,最近因為論文的關係,還有即將接手的新工作,讓我又回復到過去那種生活狀態。

這次回台北,主要是為了收集論文資料,進行深度訪談。沒想到,星期六晚上十二點新老闆來了一通電話,要我星期日一大早七點半到公館開會。當天起個大早,風塵僕僕地趕到老闆指定的開會處,結果開會開到九點半就結束。但是我跟我的訪談對象約下午一點,這中間的時間怎麼辦?

拎著要回台南的行李,一個人星期日早上在台北街頭。想說,是否找個咖啡館窩一下,但早上沒睡飽整個人精神差,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下,咖啡店擁擠且我又拎著行李,對我來說,實在不方便。

於是,我想到了亞力。

好吧..就到亞力洗個澡吧!亞力有置物櫃可以鎖放自己貴重物品,行李雖大但是可以放在女賓部的一角不要礙到別人就行了。於是,拎著行李,從台電大樓走到公館分部,到的時間剛好是十點左右。

進場看了一下課表,十點四十分有瑜珈。想說瑜珈滿輕鬆的,乾脆跟著上一堂,上到十一點四十分,再換洗休息一下,剛好趕赴下午一點在木柵的訪談。心裡是這麼盤算著。

於是,進場梳洗,把行李中貴重物品拿出來鎖在置物櫃中,然後跟著上了一堂瑜珈。這堂瑜珈一點也不輕鬆,是「power yoga」,但是,實在有夠讚..台南根本沒有這種瑜珈課程,才上到一半幾乎是汗流滿地,氣喘吁吁。可是整個伸展拉完後身體好舒服,原本因早起睡眠不足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上完這堂power yoga後,身體就像鬆開一樣不再緊繃。

覺得很棒,本只是想找個暫時消磨時間的地方,意外上到這堂課,還滿幸運的。洗完澡換好衣服後,又到餐飲區坐了一下看了當日的報紙。抬頭看了一下時鐘,差不多快一點,可以出發至木柵了。

在亞力,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在亞力,洗澡、休息,時間體力允許還可以抽空上個有氧課程,行李又有地方可放。南奔北走真的很累很辛苦,以前的我從不曉得怎麼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搞得自己又累又緊張,暫時要找個地方借居也必須寄人籬下。但是,現在還好有亞力,讓我疲憊的身體,有了暫且舒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