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回台北,在不同分部上了很多不同老師的課程。我這個不愛改變的處女座,過去習慣也喜歡南部老師的上課風格,可是最近越來越發現到,已經開始喜新厭舊、見異思遷了起來,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北部亞力的上課風格。


我覺得南北差異最大的在於有氧課程安排。個人認為南部亞力重點放在BTS課程。平心而論,南部有氧老師的BTS平均素質都比台北來得整齊一致,有基本的水平,尤其是BTS基本動作講解上,南部亞力的老師比起台北要來得紮實很多。至於其他有氧課程,就不似台北多元豐富,台北還有funky、Jazz、power yoga或是其他類型課程,再加上台北有氧老師多,因此課程內容變化也多,比較起來,南部非BTS之有氧課程內容也較呆板無聊。某些老師在非BTS的課程動作編排設計變化不大,翻來覆去都是固定幾組動作重複演練,了無新意。


今天在健身房跟媽媽們聊天,聊起我回台北都愛上哪些老師的課程時,當我講到阿志的old new funky講到口水都快流下來的時候(阿志跳舞是我看過所有dancer中,跳舞跳得最好看的..個人覺得啦..),其中一個媽媽說道


「邁夠共啦..講給我們心酸聽的..」


我笑了一下。我想跟她說,如果你愛跳BTS(combat、pump、Jam & balance),在南部是很幸福的,因為有氧老師講解得仔細且抓得到要領。但是你愛跳舞,尤其是拉丁、funky類的,或是喜歡變化較多的Hi-low、step,那很抱歉,南部的課程真的沒台北來得多元有趣。


回台南後,對於台北其他南部上不到的課程,及名師教學方法與課堂氣氛之新鮮驚豔,盤旋於腦中久久不去,念念不忘。


唉唉唉…人就是這樣,開了眼界,就會見異思遷。


不過啊!有些東西是看過之後,才知道還是舊愛來得好。全台走透透後,我發現自己最喜歡的有氧老師還是佳緯。她的BTS講解紮實且動作俐落漂亮,使得我不管在哪個分部,只要BTS音樂一放出,即會想起佳緯俐落身影。


有些東西會見異思遷,但有些東西是見過世面後才曉得。


寫到這,我想起之前我的Airmax 300823。


「當我們經歷過人生的風風雨雨與轉折,一輩子總是將眼睛放在其他看似更好更棒的事物時,會不會最適合自己的,其實一直都在身邊而不自知。終究,當我們失去時,才會發覺原先靜默於我們身邊事物的美好珍貴。只是,之後還有沒有再尋回來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