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amin (有男朋友就不要亂放電) 看板: MakeUp
標題: Re: [問題]請問暗沉的問題
時間: Sat Apr 15 17:13:09 2006


我也是上底妝容易暗沈的膚質
暗沈跟原本膚色沒什麼關係
而是上妝後底妝跟皮膚出油、灰塵等很多因素
使得底妝原本的顏色產生改變變暗
因此臉才會看起來變黑了

要解決暗沈的問題
通常還是要從保養著手
1. 改善膚質出油狀況
據說出油是暗沈的主要原因
(皮膚油脂與化妝品混合後的化學作用)
因此著重保養,加強皮膚的保水程度
減低皮膚出油,據說能改善暗沈狀態
(讓底妝從兩小時暗沈拖延至四小時或更久)

2. 換底妝
底妝的化學成分會決定會不會暗沈
有些粉底類產品在膚質出油後
會跟皮膚油脂融合卻不會改變顏色
甚至更漂亮更自然薄透,肌膚感覺更好
因此,建議你以後買底妝類產品多試妝
上完底妝類後四個小時看看顏色有沒有變調
再決定是否購買

3. 勤補妝


另外,你的皮膚若因上妝而開始變得蠟黃或黑
那可能是你卸妝沒卸乾淨
使得皮膚狀況變差
化妝多少對肌膚都是負擔
因此卸妝保養就要比以前沒化妝時來得慎重仔細囉...


※ 引述《starshines (everlasting )》之銘言:
: ※ 引述《cocolala777 (人小志氣高)》之銘言:
: : 我想問一下什麼是暗沉??
: : 我以前都被說不黑
: : 但是自從化妝之後(大概快一年了)
: : 有人卻說我變黑了
: : 而且我發現我的手背的顏色比臉白很多
: : 請問這就是暗沉嗎??
: : 我用的化妝品有
: : 媚點小圓罐
: : red earth密粉
: : 潤肌精乳液
: : 請問有哪一個可能是造成暗沉的化妝品
: : 謝謝各位的解答
: : 那有什麼補救的辦法嗎
: : (例如哪家的美白很有效)
: : 謝謝
: 如果你的狀況是暗沉的話
: 那美白不是解決的方法
: 所謂暗沉是說
: 早上你上了妝 一切都很美好 粉很合膚色不會太暗太黑
: 可是可能到了中午 發現臉色硬是比剛上妝的時候黑一號 看起來氣色很不好
: 這樣就是暗沉啦~
: 所以說暗沉是粉妝暗沉 不是你的臉暗沉
: 解決的方法消極的是勤補妝
: 積極的話看是不是臉太容易出油又缺水而造成暗沉 去改善你的皮膚
: 如果說你的意思是素顏就比之前白的時候暗
: 那可能就是你變黑了(你有做好防曬嗎?)
: 或是保濕沒做好 臉的水分不夠多自然臉色就不好看啦~
: 要怎麼改善就是保養版的範圍囉
: 希望有幫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