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北到南走透透,也上過不少台北名師的課程,但,對我來說,全臺灣亞力的BTS課程,我最喜歡的,還是佳緯的課。

對我來說,佳緯除了課上得好、動作漂亮外,更重要的是,在我剛進亞力笨手笨腳,很多老師課程跟不上有著嚴重挫折感時,唯獨佳緯的課,很奇妙地,一進教室中,看著她的動作,很自然就跟上了。

還記得剛加入亞力的那一年,我仍在高雄工作,因此,復興店是剛入會時最常光顧的分部。那時候SOGO分部尚未開幕,因此,復興店晚上有氧課程總是人滿為患。當時復興店為了抒解過多的人潮,每晚會在隔壁小教室另外加開一堂相同的有氧課程。而我,就是誤打誤撞地,踏入了佳緯的課堂中。

那天是星期二晚上,因為下班得有點晚,所以趕到復興店時,已經是七點四十分的上課時間。換好衣服鞋子趕到有氧教室,原本的大教室已經是人擠人,根本沒位置,所以,乾脆就到隔壁較少人的小教室。一推開門,我就被舞台上老師的動作給吸引住了。

那時佳緯正帶著大家做Jam的暖身動作,我看著老師台上的肢體表現,簡潔有力,俐落卻又不失韻味,覺得她的動作好美,讓人目不轉睛。

這是我對佳緯的第一印象。

那天下課後,換洗完後正要從復興店女賓部下樓梯準備出場,下樓梯的過程,一個女人從我身邊擦身而過,烏黑亮直的長髮以及有韻味的體態,在我眼前飄然而過,望著那女子的背影,我不得不摒住呼吸

「好美好性感的女生啊!」

那個人就是佳緯。

自此之後,因為喜歡這個老師的動作與肢體表現,因此,開始星期二固定上她在復興店加開的Body Jam。很奇怪的是,跟著佳緯的Jam約莫三次左右,身體好像有些感覺出來了,我彷彿能抓到跳舞的律動感,然後,舞步也慢慢跟得上,就算是一些比較複雜的舞步動作,看著佳緯做一次,好像至多跟著跳兩次就跟得上了。

那時不曉得是為什麼,不過現在比較知道原因在哪了。

一來是,佳緯的動作簡潔有力,所以,拍子切得精準,學員一目瞭然,很快就能抓到動作的精髓要點;二來,佳緯挑的歌曲真的好聽,她挑音樂的品味我很喜歡,尤其她挑的曲子,動作跟音樂都搭得很好,跳起來會有那種跟音樂完全結合的快感。

於是,我開始愛上了星期二的Jam,每週,我都期待星期二晚上的到來。

然後,又開始陸續跟著她的combat、balance,也才發現到說,這個老師真是塊寶,懂得的還真不少。除了她本身動作的準確俐落外,教學上的說明,例如肌肉關節的使用,以及會使用很多比喻讓學員去抓到身體的感覺,每每都讓我有學習的驚豔與收穫。回台北上過很多老師的課,發現這些老師們,都沒辦法帶給我類似的感受與體會。自此,我更認定了,佳緯是「適合」我的「好老師」。

我常覺得,會員對於老師的選擇,也在於老師跟學生的互動與緣分。例如,有的人上課喜歡的是熱鬧好玩的氣氛,有的人喜歡俊男美女,有的人喜歡上課被逗得開心,這些都無妨。但對我來說,上佳緯的課讓我感到最快樂的是,我有「收穫」與「成長」,跟著她的課程,我能抓到並逐漸領悟到自己身體的感覺,而,我覺得這是佳緯課程的特色,她期盼學員能「懂得」,而不是一昧「模仿」,更不只是來這邊「好玩」、「尋樂」而已,在課程中,可以察覺到她的用心,而我很幸運地,在剛進入亞力的前半年什麼都不懂的狀態下,恰好時間都能跟到她的課程,基礎因此而學得紮實。

雖然,SOGO分部開幕後,再加上我高雄工作離職,越來越沒有機會上到佳緯的課程。但是,每次只要有機會上到她的課,我總是會期盼自己認真做、好好學。而我也期盼,能有更多人認識瞭解到佳緯課程的精彩,透過她的課程,懂得如何跟自己的身體對話,並由此找到,屬於每個人自己的身體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