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了嘉麗的combat,課堂上我很訝異,嘉麗的動作變得很好看。那是一種感覺,說不太上來,就是動作與音樂合而為一的協調感與穩定度,真的很漂亮。我發現黑嘉麗的動作,開始有佳緯、阿權這些名師的味道出來了。
 
下課後我跑去問嘉麗,最近是不是練combat30操得很凶,因為整個人看起來瘦了一圈(不過線條都出來了,體態變得很美),也說她combat動作變美了。嘉麗聽到,High得不得了,馬上給我一個擁抱。
 
後來我就問嘉麗,動作是怎麼變好看的。嘉麗告訴我一些小訣竅,例如打upper cut時。用闊背肌去推送手肘;先練動作正確,再練力道,最後才加上速度等等。對話過程中,我真覺得這小妮子很有天分,一方面是她很努力,會認真跟堂,有問題發問。另一方面是,我覺得她很有天分,例如她說她看到一個武術節目時,裡面的武師講到出拳就像眼鏡蛇攻擊人一樣,然後就會把這樣的感覺帶到combat中。(挖哈哈,好像武俠小說中學武功的過程啊..
 
combat一年多的時間,動作已經隱約有名師的架勢風格出來了,從南到北看過很多年輕的老師,combat至多打得中規中矩,有味道好看的,有feeling的真的不多,嘉麗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在combat能有這樣的成長,很不簡單的,短時間能有這樣的成績,不單是認真好學,我覺得天分與領悟力也是關鍵。
 
嘉麗很搞笑,所以文章最後我也用周星馳電影中的一段對白送給她




 
功夫』中的台詞
 


包租婆:要成為絕世高手,並非一朝一夕,除非是天生武學奇才。
                 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啊~~~
 


嘉麗雖不至百年難得,但一定是練舞奇才。
 
嘉麗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